2007-12-06

陳璐茜油畫.繪本 作品充滿故事性

2007 年 12 月 05 日 星期三

陳璐茜油畫.繪本 作品充滿故事性

  繪本畫家陳璐茜這幾年不但開始嘗試以油畫來創作,還成立了繪本行動學校,帶著她一手培養的師資,進入面臨廢校的小學,幫學生們上美術課,希望透過繪本,讓美學教育也能夠在偏遠地區、生根發芽。

  也許生命、就像是一場玩笑。粉彩的色調,帶點夢幻、卻又發人省思,這是畫家陳璐茜一貫的風格。從事繪本創作十幾年,陳璐茜兩年前,捨棄了原本慣用的壓克力顏料,開始嘗試起油畫,而這些四張一系列的新作品,也跟繪本一樣、充滿故事性。

  經過沙漏的瓶頸、令人感到無法呼吸,而無數個人形、則組成了這張人間動物,不只是畫裡頭、流露著濃濃的文學味,陳璐茜去年還創立了繪本行動學校,進入面臨廢校的雲林草嶺國小,讓全校僅剩的22個學生,上了幾堂、從來沒上過的美術課。

  繪本可以讓人和人之間、相互了解,帶著這樣的理念,陳璐茜和她的學生們、成了種子教師,進駐到中南部的小學裡和孩子互動、也為學校培養師資,明年、她還打算成立繪本旅館,要帶領更多的大人小孩,從繪本中享受到創作的樂趣。


記者蘇玲瑤、劉漢麟 台北報導

‧公視晚間新聞,周一到周五,每晚八點在公視-13頻道播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聞文章轉載自:http://www.pts.org.tw/php/news/new_view.php?TBTIME=70&NEENO=7971&NEDAT=2007-12-05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