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07

繪本行動學校校車 開動



2007/12/05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嘉琪/台北報導】
「繪本行動學校校車」的前進校園計劃,是「繪本行動學校」正在醞釀執行的教學計劃之一。繪本創作者、繪本行動學校創辦人陳璐茜說:「當自己可以快樂的創作,也可引導別人快樂創作。」
去年,全校僅有22名學生的雲林草嶺國小面臨被裁併命運,陳璐茜知道後,動員繪本師資群在去年底創辦「繪本行動學校」,前進草嶺國小,舉辦繪本營。接著,這所非實體學校再轉化創作能量,從今年年3月起規畫派駐駐月教師,每周定期指導小朋友繪本製作、體驗創作樂趣。
草嶺國小四年級同學張祐慈,運用摺紙結構概念,創作立體繪本,呈現出班上同學用餐景致,藉由封面和封底的翻動,班上四位同學陸續吃完午餐去洗碗的過程變成動態,也看出餐桌上人數變化的韻動。
繪本行動學校講師陳之穎說,繪本行動學校推動過程裡最大的困難,除了資金限制,還必須面對許多學校視繪畫創作為非正規教育,很難安排進一般課程內,目前都只能在綜合活動、寒暑假時間上課。
「繪本行動學校」月底要推出繪本創作師資班聯展,同時開放繪本旅館網路參觀,而明年三月底,這座虛擬旅館將落成。
陳璐茜除了個人繪畫創作,呈現在教學現場。由於受到許多國中小教師的歡迎,現在推動「繪本行動學校」,希望帶動偏遠地區小學的美學教育。
陳璐茜畫展即日至21日展出,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一樓藝文廊展出,電話:(02)27005858轉8289。
【2007/12/05 聯合報】

轉載自: 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0050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