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30

12/3~12/21 陳璐茜 Lucy油畫展



[12/3~12/21 陳璐茜 Lucy油畫展]

不會素描 一樣可以走入油畫絢麗的天空

曾經在素描創作上受挫,如今卻是知名手繪書創作者,不遺餘力的推廣手繪書創作的陳璐茜,2年前接觸油畫,以四幅不同造形與技法的作品,表達一個創作概念的方式,結合文字,充滿了想像力與延展性的油畫作品,顛覆對傳統油畫創作的認知。12/3起,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展出78幅作品,邀請您走入不會素描卻開創出新式油畫創作風格的展覽。

十餘年來使用壓克力顏料進行創作的陳璐茜,2年前開始接觸油畫,從拿到油畫顏料的那一刻開始,就像是小孩子拿到玩具一般興奮,從顏色的配搭到表現的技法,開始變化新奇的創作。傳統油畫一幅畫表達一個主題,她卻是一個主題,使用四種不同的技法與造形延伸出四幅作品,再佐以文字創作,將單一概念延展到一連串概念。


她強調,四幅作品結合為一個主題表現,也可以各自表達一個意念,文字一樣可以與畫作拆解為獨立創作,有結合的美麗邂逅、也傳達分開的疏離感。這種表現形式完全跳脫傳統的油畫創作。面對油畫創作過程,讓她了解自己在造形上的能力很強,有助於無限延伸繪畫創作的想像力空間。

這一套自行摸索與發展的油畫創作方式,陳璐茜進一步轉化為油畫創作教學,讓許多不會油畫的初學者,也能在短時間內自行創作,尤其受到許多國中小教師的歡迎,這次展覽就是應學生的請求與簇擁而舉行。

這兩年多的油畫創作歷程,陳璐茜深深體認到油畫創作的關鍵不在於繪畫技巧的底子有多好,而是自身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如何的被引導與激發出來,每個人的生命與經歷就是創作之本,掌握材料與基本技法,將自己豐富的生命歷程與體驗表現出來,任何人都能成為油畫創作者,陳璐茜將油畫創作的門檻大大降低,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JOKE、愛、慾望、WALKING CITY、剝離、FROM THE SEA…等,共二十個項主題,可從作品中看到創作的過程,藉以宣揚「只要想畫,人人都能畫」的理念,期待更多社會大眾加入油畫創作之列。

陳璐茜Lucy油畫展
時間:2007年12月3日~12月21日
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一樓藝文廊
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
新聞聯繫人:徐秀珍(訊息傳達發展中心)0968036363;(02)27005858 分機 828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