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21

繪本上山去


雲林草嶺國小繪本展成果 展覽館17日開幕
2008-05-13 16:11:42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十三日電
一年前,位在雲林偏遠山區的草嶺國小,全校只有二十二人,面臨被裁併命運,繪本教師陳璐茜動員繪本師資群,前進草嶺國小,展開「繪本行動學校」美學教育,一年來,結合草嶺村推動「繪本上山去」,如今展現成果,將於十七日開幕,展開三個月展覽,歡迎一起上山看繪本。
草嶺國小指出,經過一整年規劃,駐月教師每周定期指導小朋友製作繪本、體驗創作樂趣,繪本行動學校走到鄉村的首站,將在雲林山區的草嶺,展現山間兒童與社區居民的藝術生命力,上山來和居民們對話,將有不同感受。
繪本展覽館推出「繪本上山去」,為台灣山區開啟繪本展覽的新頁,展覽這一天將開放二十個由各個繪本創作者布置的房間,進行三個月展覽,未來繪本行動學校將與草嶺村持續合作,邀請駐村藝術家前來舉辦展覽和教育課程,整個村莊就像是在山上展開的繪本。
一年來,草嶺國小學子們,做出一本又一本的繪本,畫出一張又一張的畫作,繪本走進鄉村,用繪本說故事,「繪本上山去」打頭陣,未來不論是繪本搭火車、繪本做美食、繪本種田去,都歡迎民眾一起來分享及參與,相關訊息歡迎洽電05-5831218、5831219。

新聞來源:

轉貼自PCHOME 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ving/cna/20080513/index-12106686080531818009.html




沒有留言: